一种用于污水净化的生物生态组合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净化的生物生态组合的方法,其步骤是:a.待 处理的污水经过调节池,将颗粒的物质除去;b.将步骤a处理的污水泵入生IVCW 由下行池和上行池构成:中间设置隔墙,底部连通;上行池砂层中设置集水管, 两池底部设有排空管。依次流过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下行池、上行池,从上行池 集水管排出。物质生物膜反应器中悬挂填料,用绳子将丝瓜络填料串联、固定, 然后置入生物膜反应器下部,污水在生物膜反应器内停留,经填料上附着的微生 物和生物膜反应器内污泥的降解;c.经步骤b的污水进入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 得到回用的出水。方法易行,操作简便,实现了污水的高效净化,出水水质可达 到再生水回用于景观水体水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