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病毒及病毒病图鉴

Abstract: 《水生病毒及病毒病图鉴》是为相关学科的学生和研究者所著,水生病毒学研究的对象是感染水生生物或存在于水环境中的病毒,可供从事病毒学、水生生物学和环境科学等相关学科教学与研究的大专院校及科研单位图书馆收藏。本书源自著者相关研究的积累,兼具专著与图籍属性,从逾万幅图中遴选了约800幅(图或图版),其中彩图约200幅。本书分为6个部分:水生病毒病症及水生病毒学技术、水生哺乳动物病毒、爬行动物病毒、两栖动物病毒、鱼虾类动物病毒及淡水浮游病毒,共分23章,以图示和简洁的中英文图注直观展示了水生生物病毒病症状、宿主组织及其细胞的病理变化、水生病毒的超微形态及基因组成和蛋白定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