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系统定位观测与研究数据集•湖泊湿地海湾生态系统卷:湖北东湖站(2002-2006)

Abstract: 《中国生态系统定位观测与研究数据集·湖泊湿地海湾生态系统卷:湖北东湖站(2002-2006)》为湖北东湖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据指南进行编撰,以整理收集和共享东湖站监测和研究数据的精华为宗旨,在对大量野外实测数据的统计汇编和精简编撰的基础上整合而成,反映了我国长江中游地区典型的浅水城市内湖泊——武汉东湖的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特征,从水体水质、浮游生物、底栖动物、水生植物和渔业等方面阐述了东湖水生态系统近5年来的变化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