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去除微囊藻毒素凝胶离子材料及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去除微囊藻毒素凝胶离子材料及制备方法,它由微凝胶、硝酸铁、双蒸水一定比例组成,其步骤是:A、称取冷冻干燥后的微凝胶材料溶于水中,用适量0.2MNaOH溶液调节整个溶液体系pH值;B、按照配比往A步骤中的溶液滴加离子络合同时不断地磁力搅拌溶液反应,溶液的pH控制在一定范围;C、pH调节完毕后,继续搅拌反应,按配方反应得到的产物凝胶离子材料,配方合理,该材料具备快速,操作简单,非常适合大规模制备,高效去除微囊藻毒素功能,同时该材料可循环回收,价格低廉,在溶液中稳定性极高,对毒素的选择性较常规活性碳技术有着显著的提高,并且材料在体外细胞毒性检测时几乎不显示细胞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