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阶梯式生态型护岸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利设施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阶梯式生态型护岸装置。一种阶梯式生态型护岸装置,包括设置于岸坡外侧和地表上方的栅栏护岸结构,所述栅栏 护岸结构包括至少两根护岸桩和填充体,相邻的两根护岸桩之间设置有填充体,所述填充体两侧设置有防腐钢丝网,所述防腐钢丝网两端与护岸桩固定连接。护岸桩 和填充体组成的栅栏护岸结构具有很好的透水性能,保证陆地与水体直接的物质、能量和信息传递,维持生态系统功能,也可以有效保护岸坡不被水体直接冲刷,导 致水土流失。填充体表面可以种植陆生植物(例如黑麦草等)和挺水植物,起到防止因雨水冲刷而引起水土流失,同时削减面源污染的作用,并且种植的植物也可以 增强岸坡的整洁与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