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敖鸿毅 ; 刘剑彤 ; 熊雄 ; 郑杨忠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物浮岛装置技术领域,一种适用于峡谷水库的生物浮岛装置,包括浮岛框架和浮岛固定系统,所述浮岛框架内设置有浮岛基质,所述浮岛框架包括框架式固定件,所述浮岛框架是由多根框架式固定件拼接构成的框架结构,所述浮岛固定系统与浮岛框架的四个角连接,所述框架式固定件包括内框和外框,所述内框和外框之间设置有浮体。外框和内框有两层结构,可以防止来自漂浮物的撞击,外框和内框之间设置浮体可以为浮岛框架提供漂浮力,不需要在浮岛框架上设置固定桩与水底固定,可适用于各种较深的和水位季节落差较大水体环境中,所述浮岛固定系统与浮岛框架的四个角连接,可以应对峡谷水库环境里的较大的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