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敖鸿毅 ; 刘剑彤 ; 景连东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模拟天然河道的实验系统装置,本实用新型的天然河道模拟装置主要包括水泵、水位自动控制器、高位蓄水池、模拟河道等单元。该模拟系统装置可以运用于工程模拟和研发。特点是直接从原位取水,能够有效地人工控制流量,便于进行对比实验研究、采样和监测分析。该模拟系统能针对当地的河流的实际状况,有效运用于大规模河道工程或是湖泊工程的前期小试以及相关技术的开发研究,研究结果具有较好的放大性,能为污染水体修复工程的参数优化与稳定运行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