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谢平 ; 郑绪伟 ; 梁高道 ; 陈隽 ; 齐敏 ; 姜艳 ; 马志梅

摘要:  本发明属于天然环境水体质量监测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利用吹扫捕集-气质联用的方法同时测定八种常见的水体异味物质。该方法能同时定量测定甲硫醚(DMS)、二甲基三硫醚(DMTS)、2-异丙基-3-甲氧基吡嗪(IPMP)、2-异丁基-3-甲氧基吡嗪(IBMP)、2-甲基异冰片(MIB)、beta-环柠檬醛(β-Cyclocitral)、土嗅素(GSM)和beta-紫罗兰酮(β-Ionone)这八种常见的水体异味物质。目前尚未有对上述八种物质采用一种方法一次测定的报道,本发明方法填补了这一空白,一次性定量分析了上述八种水体异味物质,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