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雪程门话当年 教诲之恩铭心间

IssueZ1

Abstract<正>1936年,苏州东吴大学生物系刘承钊教授邀请南京国立中央大学生物系代理主任伍献文教授来苏州讲学。当时我是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伍教授关于"泥鳅的肠呼吸功能及其组织学基础"的报告,报告引人入胜。散会后,刘承钊教授要在自己宿舍里宴请伍教授,临时单独叫我留下作陪,我毫无准备,心里十分紧张,但是伍教授平易近人、热心助人的魅力,很快就驱散了我紧张的心

Keyword: 教授 鱼类学 呼吸功能 组织学 生物系 东吴大学 平易近人 引人入胜 苏州 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