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宋立荣 ; 刘立明 ; 李林 ; 郑凌凌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去除水体土霉异味的吸附剂及制备方法,一种去除水体土霉异味的吸附剂,它由一定比例的膨润土、粉煤灰、粉末活性炭组成。其步骤是:A、将膨润土矿石粉碎,过190-210目筛;B、在膨润土矿石粉碎中加入硫酸或者盐酸搅拌;C、在(B)步骤中再加入粉煤灰,继续搅拌,得到混合物;D、将(C)步骤的混合物进行过滤,洗涤至中性,干燥,获得混合物;E、将(D)步骤获得的混合物加入粉末活性炭,得到一种去除水体土霉异味的吸附剂,再将这种吸附剂10-20mg·L-1投入含土霉异味的水体中,搅拌,沉淀。该方法简单易行,操作方便,成本低廉,吸附异味效果好,适用于水库、湖泊和饮用水的土霉异味处理以及鱼塘异味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