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增氧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增氧系统,它由空气压缩机、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下行流池和上行流池组成,在底部连通的下行流池和上行流池组成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在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的底部设置至少三个并联连接的排空管,排空管的管壁上开有通孔;在下行流池底部排空管内分别布置并联连接的穿孔曝气管,穿孔曝气管的一端封闭,另一端连接导气管,导气管与地表的空气压缩机相连。本发明结构简单,利用在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底部设置排空管,在下行流池底部的排空管内以最优化增氧条件进行间歇曝气,创造了硝化、反硝化反应所需的好氧、厌氧交替变化的环境条件,大大提高了脱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