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奇亚 ; 高恶斌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烈性噬藻体PaV-LD基因组及制备方法和应用,其步骤:A、噬藻体的培养:烈性噬藻体PaV-LD接种感染指数生长期的浮丝藻,感染裂解后,获取噬藻体PaV-LD裂解的藻液;B、噬藻体纯化:噬藻体PaV-LD裂解的藻液离心去细胞碎片,加核酸酶至其终浓度,室温放置,备用;C、基因组DNA提取:取上述噬藻体PaV-LD悬液,加入蛋白酶K,混匀,离心,室温下晾干;将晾干好的噬藻体PaV-LD基因组DNA溶于TE缓冲液中,保存备用;D、PaV-LD全基因组序列的测定:拼接后获得SEQ?ID?NO:1所示的核苷酸序列。一种分离的烈性噬藻体PaV-LD全基因组在蓝藻水华控制中的应用。制备噬藻体PaV-LD基因组核酸可程序化操作,烈性噬藻体PaV-LD溶藻功能基因产物的大量表达,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