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长吻养殖动态投饲表的建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长吻鮠养殖动态投饲表的建立方法,其步骤是:1.通过生长实验,研究摄食水平、体重和水温与能量收支式中最大摄食率、排粪率、排泄率、体增热、标准代谢和活动代谢的动态关系;2.在生物能量学模型的基础上,建立长吻鮠最适摄食率模型;3.利用计算机编程,输入养殖天数、水温、鱼初始体重、鱼体初始能值、饲料蛋白水平和饲料能值,经过计算,输出日体重生长、日最大摄食量和最适摄食量,形成长吻鮠养殖动态投饲表。这种动态投饲表能够及时地、精准地预测长吻鮠养殖过程中不同环境下的日生长和日摄食量,既不会造成饲料的浪费而增加饲料成本和饲料的次生污染,也不会因饲料投喂不足而影响鱼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