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珠探针复合物分离短散在重复序列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磁珠探针复合物分离短散在重复序列的方法,本发明包括如下步骤:(1)基因组片段富集库的制备。酶切基因组,回收合适大小片段,T4连接酶加接头,少量接头PCR循环放大酶切后的基因组片段库;(2)探针磁珠复合物的制备。通过引物扩增方法实现生物素标记DNA探针,变性后将生物素标记的单链探针绑定到磁珠上;(3)目的片断群的捕获。将磁珠探针复合物与基因组文库杂交,捕获目的片段并将其分离,克隆及阳性选择。该方法简单、高效、快速,缩短了实验周期,降低了成本消耗,极大的提高了效率,无须特别的实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