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中土豆蛋白浓缩物对虹鳟的影响

Abstract: 为了研究虹鳟饲料中添加土豆蛋白浓缩物(PPC)对生长和饲料利用的影响,该研究设计了3个实验,分别探讨了9.4℅~51.0℅和2℅~10℅两个范围的PPC使用比例的影响。在约14℃下进行了2期生长实验,在第3期实验中测定了摄食率和消化率。所有的饲料等氮等能。结果表明,摄食PPC饲料的虹鳟生长和饲料利用效率均下降,当全部的蛋白源为PPC时,死邙率上升。仅在2℅的使用水平时对生长和饲料利用效率无负的影响。因此,此类土豆蛋白浓缩物,尤其是使用量较高时,不适合虹鳟饲料。

Keyword: 虹鳟 土豆蛋白浓缩物 鱼粉替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