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ktospira gen. nov—基于形态、分子与脂肪酸证据

Conference Place-

Abstract<正>节旋藻(Arthrospira)通常被认为一般生活在盐碱水或半盐碱水环境中,是一类具有重要经济价值和研究价值的蓝藻。本实验室在水华蓝藻组成种类的研究过程中,分离到从淡水蓝藻水华的被定为节旋藻藻种30余株。为了确定这类淡水生境的"节旋藻"的分类学位置,我们对这些藻株进行了形态观察、分子系统研究与脂肪酸成分分析。分析结果表明这些藻株同属一个种,形态特征如下: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