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产油能源藻种的筛选

Conference Place-

Abstract<正>中国淡水藻种库(亦称中国科学院典型培养物保藏委员会淡水藻种库FACHB-Collection)多年来从事淡水(包括部分咸淡水、海水)藻类的分离、收集、保存和对外服务。近年来;淡水藻种库在能力建设上稳步提高。随着我国微藻研究和产业化的持续和深入发展;尤其是国内在蓝藻水华研究和治理、在能源微藻研发上迅猛推进;国内外对藻种质和量的需求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