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毛目分子系统进化研究和鬃棘尾虫(纤毛动物门:下毛目:尖毛虫科)再描述

Abstract<正> 作者自武汉东湖采集的样本中分离出鬃棘尾虫,利用活体观察与蛋白银染色技术进行了形态学研究,并测定了核糖体小亚基RNA 基因全序列:以邻接法(Neighbor-Joining,NJ)和最大简约性法(Maximum Parsimony Method,MP)对该物种与GenBank的中所有其它下毛目物种进行了分子系统发育分析。结果显示:所研究下毛目种类皆聚为一支,支持下毛目为单系的观点;尖毛虫属和棘尾虫属物种聚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