磺酰脲类化合物对微囊藻生长效应的动力学研究

Abstract<正> 自从20世纪80年代初美国杜邦公司研制出第一个磺酰脲类化合物(绿黄隆)以来,磺酰脲类化合物作为一类新型高效除草剂已广泛应用于农田除草,磺酰脲类化合物具有高效除草活性和低哺乳动物毒性。这类除草剂不具有挥发性,在大多数中性土壤环境中不易降解,长期使用易在环境中累积,其环境残留物会在自然降水及农田灌溉过程中随地表径流进入自然水体,从而对水生生物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