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缓步动物门真缓步纲分类研究

Abstract<正>缓步动物门Tardigrada俗称熊虫,是一类生活在淡水、陆地及海水里的微型后生动物,分布在从北极到南极以及从喜马拉亚山坡地到海洋深处的不同生境里.成熟个体一般250~500μm长,少数种超过500μm.身体由一不明显的头节和4个不明显的躯干“体节”组成,其腹面平坦,背面隆起,两侧有4对具爪的腿,通过匍匐爬行缓馒运动.迄今全世界已发表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