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国蛭类动物的药用前景

Abstract<正> 蛭类动物是环节动物门(Annelida)蛭纲(Hirudinea)的统称,在我国有近100种,俗称蚂蟥,其中吸食哺乳动物血液的种类属医蛭科(Hi-rudinidae)的医蛭属(Hirudo)和牛蛭属(Poecilobdella)以及山蛭科(Haemadipsidae)的山蛭属(Haemadipsa).据考证在我国古代从梁代陶弘景的《经集注》以后,历代本草都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