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虫藻属(眼虫藻门)系统发育的研究——演化及亲缘关系

Abstract<正>眼虫藻属Euglena按其形态特征可分成多个亚属(或群),但亚属间的演化及亲缘关系至今尚未获得正确满意的结论.文中选择了眼虫藻属的各亚属以及在形态特征上与有关亚属很相似的双鞭虫藻Eutreptia、壳虫藻属Trachelomonas、柄眼虫藻属Colacium和鳞孔虫藻属Lepocinclis.共9个分类单位.根据分支系统学的原理和分析方法,对它们进行系统发育的研

Keyword: 演化关系 系统发育 眼虫藻属 亲缘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