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尺度群落级毒性试验新的探索——种类损伤法(Taxonomic Loss)

Abstract<正> 以MacArthur-Wilson岛屿生物地理平衡模型为基础的微尺度群落群毒性试验要求做出完整的原生动物群集曲线(colonzation curve);静态试验需 15天,动态试验需3天;还需一定空间的装置。由于试验装置复杂,很难就在原地测定各种化学污染物的毒性强度。本文探索的新方法就是在原地直接用含微型生物群落的PFU挤出液作为母液,加入不同浓度的化学品(本文用 CuSO4),试验器皿为30 ml的钳锅,共有6种不同浓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