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群落级毒性试验评价污染物的生态毒理效应

Abstract<正> 微型生物群落是水污染监测和生态毒理评价的理想受试生物。群落间和群落内的多样性十分丰富,最能反映生态系中污染物的胁迫及其毒性效应。《水质-微型生物群落监测--PFU法》己通过为国家标准。MacArthur-Wilson 岛屿生物地理平衡模型是PFU法的生态学基础之一。根据此模型规范了野外监测和室内毒性试验的方法。设计的静态和动态毒性试验装置可根据化学品的性能而选用。文中综合了近期研究的四种化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