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土壤原生动物新记录种(纤毛虫门:多膜纲,下毛目)

关键词: 中国 ; 土壤原生动物 ; 新记录种

摘要: 本文报道了首次在中国土壤中鉴定到隶属于纤毛虫门多膜纲下毛目的15种原生动物.这些种类是苔藓圆纤虫、苔藓拟瘦尾虫、阿氏全列虫、乙状全列虫、活动恩氏虫、尖尾片尾虫、阔柱片尾虫、陆生半双基虫、海氏拟卡氏虫、赫奕宽口虫、活泼状似片尾虫、纤毛殖口虫、刚毛尖毛虫、小尖毛虫和苔藓织毛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