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毛类纤毛虫its1区的特征序列

Abstract<正> Corliss在1968年将缘毛类纤毛虫提升为亚纲,作为寡膜纲四大组成类群之一(另三个亚纲分别为膜口亚纲、咽膜亚纲和盾纤亚纲)。现有游动目(Mobilida)和固着目(Sessilida),其中固着目包括12科30属,是水体中常见的自由生活纤毛虫种类。其形态特征是身体由口纤毛区(oral ciliary field)、反口区(aboral pole)和轮状带(telotrochal band)三部分组成。然而缘毛类纤毛虫有着丰富的形态多样性:有单体和群体之分,有无柄和有柄之别,有无鞘和有鞘之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