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林错裸鲤的生长

Abstract<正>对藏北高原色林错湖泊中色林错裸鲤(Gymnocypris selincuoensis)的生长方程、生长拐点以及生长指标等生长特征进行研究的结果表明;von Bertalanffy生长方程、Gompertz方程和三次多项式方程都可以反映色林错裸鲤的生长过程;但Gompertz方程适合反映早期生长过程;而von Bertalanffy生长方程更适合描述后期生长的特征.这种情况反映了色林错裸鲤具有洄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