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型生物群落评价铅锌矿废水湿地处理系统的效能

Abstract<正> 广东韶关乐昌铅/锌矿尾矿的重金属污染严重。利用重金属耐性植物清除或减低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称之为植物修复(Phytoremediation)。1985在该地建立了以宽叶香蒲Typha/latifolia、芒Miscanthus sp.、油草Paspalum distichum、类芦Neyrudia sp.为主的人工湿地系统。人工湿地系统由四个连续统分室组成,合计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