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淡水自由生活原生动物种类统计

Abstract<正> 我国疆域辽阔,生态环境多样性丰富,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原生动物的生物多样性也十分丰富。我国对淡水自由生活原生动物的工作始于1925年。近80年来,在原生动物的分类与区系方面作了一些工作,积累了一定的资料。但尚分散在不同期刊杂志及专著上,所采用的分类系统也不同,显得较零乱,缺乏对该类原生动物的系统整理。因此,我们根据最新原生动物分类系统,系统整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