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蓄水前后周年枝角类的变化

Abstract<正> 三峡水库是中国重要的、举世瞩目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2003年6月蓄水至135m后,长江的库区段水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生物群落也随之发生变化。枝角类是重要的水生动物类群,其种类和数量的变化直接影响着其它浮游生物和以其为饵的鱼类,进而影响到水生态系统中其它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