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利用微型生物群落监测污染水体中的持久性有毒物质

摘要: <正>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口的急剧膨胀,大量人工化学品以各种不同途径进入环境,给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严重危害。当前,被称作持久性有毒物质(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简称PTS)的人工化学品在环境中的释放,已成为国内外一致关注的热点。如象二恶英,多氯联苯,有机氯农药和重金属能长期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