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喇叭虫Maristentor dinoferus的rRNA基因18S-ITS1序列及分子系统发育研究

Abstract<正> 海洋喇叭虫(Maristentor dinoferus)1996年在关岛(Guam)的珊瑚暗礁上被发现,由于其与喇叭虫(Stentot)在形态上十分相似而暂时将其作为1个属与喇叭虫属同属于喇叭虫科(Stentoridae)中。然而,奥地利学者发现海洋喇叭虫和喇叭虫间存在2处显著的不同:1、前者口围唇底部的纤毛分散分布,后者则有规律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