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鲫复合四倍体基因纽组成的鉴定

Abstract<正>在银鲫的雌核发育(红鲤精子刺激)后代中检测到异源四倍体个体。本研究中,通过基因组原位杂交和45S rDNA的染色体荧光定位成功地鉴定了银鲫复合四倍体基因组中来自于银鲫和鲤鱼的染色体组。从银鲫基因组DNA中分离得到的45S rDNA的序列片段和银鲫及鲤鱼的基因组DNA分别用生物素(Biotin)或者地高辛(Digoxingenin)标记后,与银鲫和鲤鱼的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