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在滤泡表皮细胞中表达的皮质颗粒组分的鉴定

Abstract<正>含有C1q球状结构域的C1q家族蛋白在脊椎动物中最近被报道过,但它们的功能目前还并不清楚。我们在雌核发育银鲫中发现了一个卵巢特异表达的作为皮质颗粒组分的C1q-like因子 CagOC1q。免疫荧光定位显示该因子在滤泡表皮细胞中特异表达,并和成熟卵母细胞中的皮质颗粒外排相关。在受精后排到卵周隙和卵膜之间。由于该因子的卵母细胞外围的滤泡细胞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