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银鲫精巢组织cDNA文库的构建

摘要: <正>三倍体银鲫是同时具有雌核生殖和两性生殖的特殊三倍体鱼类,在前期的研究中,我们从克隆 D 和克隆 A 交配的子代中,通过几代雌核发育获得了一个特殊的雌核发育全雄突变系。为揭示该突变系产生的分子机制及其银鲫性别决定和分化的分子机制,本研究运用 SMART 技术构建了银鲫 DA-D 全雄突变系精巢组织全长 cDNA 文库。首先用 Trizol reagent(GIBCO BRL) 提取银鲫精巢总 RNA,用 Oligotex mRNA Kits(QIAGEN)分离纯化 mRNA,接着用 SM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