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干扰素基因启动子的鉴定及表达载体的构建

Abstract<正>干扰素系统是鱼类抗病毒先天免疫的第一道防线。2003年,鱼类干扰素基因在斑马鱼中通过 EST 序列分析首先获得突破,然而目前对鱼类干扰素启动子研究鲜有报道。本实验室也通过同源克隆的方法,从紫外线灭活 GCHV 诱导的鲫鱼囊胚培养细胞建立的 SMART cDNA 文库中获得了鲫鱼干扰素基因 cDNA。在本研究中,利用构建的银鲫基因组 BAC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