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庭凯; 张义兵; 桂建芳

Abstract<正>随着测序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测序成本的不断降低;cDNA/EST 文库测序现在已经广泛应用于生物学研究;如何分析文库测序产生的大量序列已经成为现实问题。用人工 Blast 比对 2000个 EST 大约需要花费一个研究者3~4个月的时间做极其枯燥的重复工作;而且结果比较单一和粗糙。为此我们用 Perl 和 Bioperl 编写了一套易于使用和二次开放的 cDNA 文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