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纳米技术在改良水生动物养殖水体环境中的应用

摘要: <正>中药不仅具有抗病毒、抗菌消炎和杀虫作用,而且能调节水生动物机体的免疫功能、调理水环境。但是传统的中药散剂,由于只能拌料给药,不能改善水环境,很难达到治疗目的,且散剂吸收慢,起效慢。也具有用量大,适口性差、大面积使用不便等缺点,中药通过精选配方,采用低温纳米化技术处理加工,实现了中药西药化,有效活性成份得以释放,解决了用量过大的问题,且易溶于水,口服后可直接吸收利用,克服了起效慢、给药困难的难题。纳米中药直接作用于病毒、细菌,起到直接杀灭作用,同时对水体中的各种有害物质及毒素,有强烈的吸附和净化功能,并对所有水生原虫均有触杀作用,既能治疗和防治病毒细菌和虫害引起的所有疾病,又能调水解毒、改良底质,起到全面综合改良水生动物养殖水体环境。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