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淡水浮游生物研究方法

摘要: 淡水浮游生物的调查研究对水生生物学、渔业、水环境保护等以及科研教学和实际应用都有很大意义。本书内容包括浮游植物和浮游动物的基本生态、形态描述、分类鉴定、定量测定、数据的统计处理等,既介绍一般理论基础知识,又着重介绍各种方法的具体应用。有关定量方法,除介绍改进的常用方法外,还介绍了国内外一些先进方法。本书还附有常用工具和试剂等。全书共36万字,近390幅图。本书可供从事我国水生生物学、渔业、环境保护等发面研究的科技工作者阅读,也可作为有关专业的教学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