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长江女神--白鱀豚

摘要: 白暨豚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仅生活在长江中下游,目前的种群数量远远不足100头,濒临灭绝。 本书用作者的亲身经历,把读者带进了白暨豚的奇妙世界。用通俗生动的语言讲述白暨豚的科学奥秘,并把他们多年积累的精美图片,形象地把白暨豚的种种故事活生生的展现在世人面前,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本书讲述了白暨豚的美丽传说,日常生活,独特的生活习性,特异功能及作者和白暨豚“淇淇”共同生活了22年的风风雨十主,同时也真实地记录了科学家们苦苦探索和揭开白暨豚神秘面纱的感人故事。 本书是一本很好的科普教材,同时提供了大量白暨豚珍贵的科学资料和精美照片,真实地记录了2多年来保护研究白暨豚的翔实史料。可读性强,老少皆宜,可供从事动物学、水生生物水产、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科研教学人员参考和大中小学生及广大群众的业余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