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蛙虹彩病毒一个序列保守基因(RGV-12L)的克隆表达及定位分析

关键词: 蛙虹彩病毒

摘要: 从蛙虹彩病毒(Rana grylio virus,RGV)中克隆出一个虹彩病毒科的序列保守基因RGV-12L,序列分析表明该基因全长894 bp,编码一个含297个氨基酸的多肽,分子量为33 kD。构建包含该基因全长的原核表达载体,进行原核表达,获得了分子量约53 kD的融合蛋白。将融合蛋白经腹腔注射免疫小鼠,制备出鼠抗RGV-12L血清。通过RT-PCR和Western blotting分析RGV感染细胞后RGV-12L的转录时序,感染4h可以在RNA水平检测到RGV-12L的转录,感染8h可以在蛋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