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长江江豚的行为谱(英文)

Abstract: 采用焦点动物跟踪法及连续记录法,观察了人工饲养条件下一头幼年长江江豚(Neophocaena phocaenoides asiaeorientalis)的水下以及半自然条件下两头幼豚的水面行为型式。观察时间最长持续至出生后一年,以构建其行为谱。结果显示:1)所有幼豚都能表现出丰富多样且活跃的行为型式;2)幼豚刚出生时,与存活攸关的行为型式最先出现;3)具有玩耍和社居性质的行为型式在行为谱中占大部分;4)幼豚大部分行为型式已与其他年龄段个体的相似;5)大部分行为型式出现在生命的早期阶段。以上特征可能是这种动

Keyword: 长江江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