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种之间和不同种群之间豚类哨叫声的比较研究

Abstract: 这篇学位论文共分4个主题,每个主题构成相对独立而又互有联系的一章。在第一章里,对墨西哥海湾(Gulf of Mexico)沿美国德克萨斯州海岸的3个不同地球,即Galveston, Corpus Christi,以及 South Padre Island的宽吻海豚(Tursiops trunctus)的哨叫声进行了分析比较研究,对每一个哨叫声,基于其声谱图(Sonogram)测量了10个不同的变量。第二章首次描述了新西兰及阿根廷的暗色斑海豚(Lagenorhynchus obscurus)的发声及其行为的关系。与其它海洋性豚类一样,暗色斑纹海豚的发声同样也能被分成两大部分。第三章第一次详尽地分析了自然条件下亚河豚(Inia geoffrensis)和侏型海豚(Sotalia fluviatilis)的发声。这些声信号的记录均来自于秘鲁亚马逊河流域的自然活动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