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链抗体A1-甲基对硫磷水解酶融合蛋白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识别对虾白斑杆状病毒单链抗体Al-甲基对硫磷水解酶融合蛋白及其制备方法,涉及水产养殖生物病毒抗体。单链抗体基因与甲基对硫磷水解酶基因通过与一编码[-(Gly-Ser)↓[5]-]小肽的寡核苷酸片段互补链连接,形成MPH-L-A1E的融合基因,然后再克隆到一大肠杆菌的表达载体上,融合蛋白以可分泌的形式表达。用该融合蛋白可直接与病毒结合,并产生颜色反应,由此可以省去用识别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的单链抗体Al检测病毒时必须的二抗操作步骤,简化了操作程序,并降低了检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