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单链抗体A1的胶体金标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识别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单链抗体的胶体金标记方法,涉及分子生物学技术应用于水产养殖业,该方法将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单链抗体经纯化、透析、调配pH值、确定胶体金溶液与单链抗体混和的最佳稳定量、把胶体金溶液与单链抗体混和、离心、去上清液,即得到胶体金标记的单链抗体Al。该方法可简化检测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的操作步骤,使得检测时间和成本大大降低。胶体金标记的单链抗体可用于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的检测,用于胶体金免疫电镜法,可研究单链抗体Al的抗原决定簇在病毒结构上的定位,以及示踪病毒的感染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