鳜鱼弹状病毒毒株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鳜鱼弹状病毒毒株及制备方法和应用,鳜鱼弹状病毒毒株Siniperca chuatsi rhabdovirus,SCRV0208,CCTCC NO:V202008,首先是GCF0208细胞经TC199培养基加牛血清,培养一定时间,长成单层细胞,用病毒液接种后,不同时段取样,切片,通过电镜观察确定挑斑时间,挑斑后再接种到单层细胞中,扩大培养,离心后获得提纯的病毒。本发明方法易行,有效地将弹状病毒与之伴随感染的病毒分开,获得高纯度的病毒抗原,在细胞工程疫苗和基因工程疫苗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