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提高水体透明度的方法及其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迅速提高水体透明度的方法及其装置,涉及一种提高水体透明度的净化技术,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适用于富营养化水体“藻华”的去除方法及其装置。本方法是利用植物地毯填料配比着生一些水生微生物来改善水体质量,提高水体透明度;所述的填料为木屑、糖、石膏、氯化铜;本装置由浮球(1)、泡沫板(2)、重物袋(3)、重物(4)、填料(5)组成,两块泡沫板(2)中间夹有填料(5),泡沫板(2)的上边用挂绳栓有浮球(1),泡沫板(2)的下边缝制有装有重物(4)的重物袋(3)。本发明材料来源广泛,制作、布设和维修简单,可以广泛使用在受富营养化污染的水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