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鲆淋巴囊肿病毒毒株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牙鲆淋巴囊肿病毒毒株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牙鲆淋巴囊肿病毒毒株LCDV011126,CCTCC NO:V202007,其步骤是将以患有淋巴囊肿病的牙鲆肿瘤组织取出后,剪碎、加入磷酸缓冲液进行匀浆,加入双抗后,置冰箱冰冻,取出融化后,离心获病毒粗提液,过滤后,分别接种到淡水鱼类细胞中,恒温继续培养,观察细胞病毒,收集细胞,固定、超薄切片和染色后进行观察。本发明方法过程简单,易于调节和控制,成本低,可大量扩增淋巴囊肿病毒,提供所需的病毒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