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菌培养沉水植物的方法

Abstract: 本说明公开了一种无菌培养沉水植物的方法,该方法包括下列步骤:1.外植体(任何沉水植物的外植体均适合)的清洗与消毒;2.固、液双层培养基的配制与灭菌:待琼脂凝固后,在MS固体培养基表面加入灭菌过的MS液体培养基;3.外植体的种植;4.培养条件的确定与培养。该培养方法既能提供沉水植物根系扎根的需要,又能提供沉水植物生长所必需的充足水分和营养,能快速、大量生产沉水植物无菌苗,给生产和科研解决了一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