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鲸类牙齿切片染色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齿鲸类牙齿切片染色的方法,首先脱钙,将福尔马林浸泡的牙齿用水冲洗,除去甲醛,将牙齿放入5%的硝酸溶液中脱钙,脱钙后用水冲洗,再用蒸馏水浸泡,除去酸液;其次是切片,蒸馏水浸泡后的牙齿,用上行酒精脱水、二甲苯透明、软石∴浸泡、硬石∴包埋,切片,贴片,烤片;第三是染色,贴在载玻片上的牙齿切片,经过二甲苯脱蜡、下行酒精,用梅氏苏木精染液染色,氨水蓝化,冲洗,上行酒精、二甲苯透明,用中性树胶封片。本发明方法简便,成本低,效果好。

Subject Area生物学 Application Date2002-03-06